梁靜茹「第三者」─你用青春大膽假設,我卻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ap_20070902071249693.jpg 
梁靜茹─「第三者」
詞:李宗盛 曲:黃韻仁 編曲:黃韻仁

你的話我曉得 無論你說得多麼溫和
某一些難解的隔閡 把愛傷害了 那多不值得

沒什麼好怪的 我已經乏力繼續拉扯
沒有誰非愛誰不可 就算變心了 也非罪不可赦

*她只是最最無辜的第三者 就算她消失此刻
 告訴我能挽回什麼呢 責怪她又憑什麼呢
 她只是無意闖入的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困難 在她出現之前就有了
 雖然我憤怒 但是我明白的 把過錯讓她去揹著 那是不對的

#Hey女孩你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我不妒忌你們快樂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他還是不錯的 我們的選擇不是巧合
妳用青春大膽假設 我卻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Repeat *,#

《美麗人生》的梁靜茹更加成熟了,在唱了很多表達女生心意的歌之後,這張專輯,用了更多開放的胸懷來表達愛情,不論是「為我好」或「第三者」都讓靜茹有一種使命感,想要多表達一些認同和鼓勵,其實在愛情裡是沒有所謂對錯的!在「第三者」中,梁靜茹赤裸裸地唱出愛情中三人世界的真相,聽過的人無不為其情節的逼真深刻而感傷莫名!

梁靜茹MV釋放「戲胞」

情歌代言人梁靜茹最近拍攝新歌「第三者」MV,雖然這首歌詞曲俱佳,但歌名「第三者」太聳動,在挑選主打歌時,
公司同事還分成兩派意見開會討論,一方擔心歌名有爭議性,一方卻覺得故事很感人,
最後還是梁靜茹表示,這首歌可以告訴大家要健康理性面對感情出現的問題及好好處理,反而有正面的教育作用。

梁靜茹的「第三者」歌詞有什麼涵義呢?

如果站在第一人
也就是說雖然現在看起來我們之間是因為第三者而分手
但事實上我們之間的問題早已經存在
第三者是無辜的
也許他從不知道我的存在
也或許他知道但是不明白我們兩個之間的關係是否真的已經分乾淨了

雖然是這樣
但是或許我們之間的問題並不像想像中的大
卻因為出現了他
而讓你決心與我了斷

「Hey女孩你聽著 所有愛情都有競爭者」
這句話說明了
今天你可以以第三者的角色介入我的愛情
你也難保明天不會有別人介入你的感情

這不是我介不介意的問題
而是將事實血淋淋的頗析
假設你不知情
那當然不怪你
如果你真情
那我也不會怪你
只想告訴你
今天發生我身上的事
不表示不是再重蹈覆轍
(在感情裡除非是兩願分手,不然再怎麼灑脫都只不過是喬裝堅強罷了!!)

刑事鑑識之父曾經說過一句名言,
兩個物體接觸之後, 一定會產生實質的轉變。
從這一個傳遞到另一個, 一定有什麼事情被改變
多了什麼或者是少了什麼。
或許答案早就很清楚的擺在你眼前,只是你自己沒有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