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或許很多人看過這一本書...而我沒看過...卻是一下子就接觸了這部電影!
但我卻是被以下這一段電影劇情簡介吸引了...才去看了這一部片!

================================================================
◎ 中文片名: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 發行日期:2009/04/28
◎ 演  員:艾倫柏絲汀、強沃特
◎ 片  長:2小時37分鐘 

【劇情簡介】:
每一個人都會在天堂裡遇見五個人,聽他們說出你的五個功課,你才能了解自己的生命。遊樂場老工人艾迪終日埋怨自己、家人,頹靡喪志且懷疑自己活在世上的意義。

83歲的生日當天,為了救一位小女孩而喪命,艾迪在天堂遇見了五位曾經在他生命中出現的人,並給了他必須要學習的課題,過程中艾迪逐漸領悟到:原來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每一個生命都會以不同的方式與另外的生命相遇,所有付出的愛與溫暖,都不會白費...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

電影則是敘述作者的舅舅艾迪死後在天堂所發生的故事,也透露出生命總會結束,但是,愛,是沒有終點的。

這電影帶給我的不是感動,而是ㄧ種深刻且溫柔的震撼。

故事的開頭就是結局。

很多人都曾思考過這個問題,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透過這電影,可以了解每一個人不僅僅是為自己活著,也是為別人活著。
因為我們的生命裡,一直不斷出現著陌生人,也和其他人的生命重疊,所以我們的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
誠如這電影所說,我們來到人間,是為了與別人相遇。

身邊的陌生人,是你遲早會認識的家人,總在你跌倒時,對你伸出友善的手,不認識,不熟悉,卻共同呼吸著相同的空氣,犧牲是人生的一部分,你犧牲了某個珍貴的東西,並不代表你真正失去他,你只不過是把他傳遞給了另一個人,而其中的價值、意義,和愛與情,就會這樣一直一直得傳下去,心中留著憤怒,對人是有害的,憤怒會腐蝕你的心,我們一直以為怨恨是一項武器,可以用來攻擊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可是,你看到了嗎?仇恨是一把彎曲的刀,我們雖造成了傷害,但重傷的卻是持刀的自己,放下憤怒,拾回曾經的我們,才得以無牽無掛的繼續走下去。

愛,就像雨水,可以從表面開始滋潤,讓人們全身浸潤在喜悅裡,然而,有時候,人生的怒火有下往上烘烤,而愛的表面就乾涸了,這時一定得從底層補充養分,照顧根部,才得以使之繼續維持生命,而我們往往忽略了這些基本的,而使周遭的花草樹木枯萎,失去的愛仍是愛,指不過形式不一樣罷了,你看不見他的笑容,不能為他們端上三餐,可是,隨著這些感覺的褪去,會有另外一種感覺逐漸轉濃,那便是記憶,記憶變成你人生的伴侶,你灌溉他,你擁有他,你與記憶共舞,而人生總會結束,愛卻沒有終點,無盡無止的一直穿流在你我之間,也許你我沒有發現,可是我們身旁是充滿愛的,不是嗎?

多少誤會,多少誤解,換個角度看一看,你會有不同的見解,你會看到,天空永遠是藍的,你會看到,太陽是永遠存在的,也許人死後,到了天堂,真的可以重看這一生的電影,並且從中找出錯誤,體會了解當時的不同,放下一切怨恨,你會有不同的觀感,每個人做每一件事都是有原因的,你不了解,又如何體會呢?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一定對或錯的,回頭看看,其實有很多很多是遺憾的很多事錯過了一時,將會錯過一輩子,是那句抱歉,還是那次挽留,都要好好的珍惜當下。

人生不斷不斷地在目送,目送著過去,目送著曾經,站在時光隧道的這一頭,看著他們消失在那遙遠平行線的盡頭,問問自己:「你有…悔恨嗎?」這本書讓我重新思索我與別人的關係,我能活著,也許是因為有另一個人的死去,我能來到這,也許是因為有一些人等我為他們帶來意義,現在我深深地深深地相信,當你不在乎失去,你才是真正愛著;當你完全付出自己,你才真正活著!

我很喜歡藍膚人的故事
他對艾迪說"雖然我死,但你卻留下來啦"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生命是這樣的
很多事情都注定好了~

跟你看似不相關的人
其實早就和你有了關聯..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艾迪遇見爸爸也讓我很感動
一直以來他都和爸爸感情不是很好~他認為爸爸讓他無法發展自己想做的事
直到到了天堂~他了解了爸爸的苦心
知道很多事情是他了解的不夠徹底!

每一段生命皆是有意義的,而每兩段生命的交會都是很奇妙的。 「理解,接受,原諒,然後,愛」。
# 遇到的第一份功課: 蝴蝶效應…牽一髮動全身。 我們的幸運,可能是一個陌生的不幸所換來的。 相對的,我們的不幸,卻有可能貢獻給另一個人一份喜從天降的幸運。
# 遇到的第二份功課: 有捨才有得,我們的犧牲總是會有所貢獻…
# 遇到的第三份功課: 原諒別人,也是原諒自己。 其實,覺得原諒別人並不難,最難地,還是學會原諒自己…
# 遇到的第四份功課: 愛、呵護、陪伴、不捨…
# 遇到的第五份功課: 每個人都有存在的意義,只是或許我們還不知道而已…

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沒有遇到「自己」?!… 「自己」對我們來說,或許也是一位該好好談談的重要人物吧?!

希望看過這電影的人,也能挺起胸膛,好好地為了自己、為了別人、為了一切的一切活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