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來了!!

而我唯一想到的就是...The Family Man (2001)...這一部電影!!

由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蒂亞莉歐尼(Téa Leoni) 一起演出的一部電影!!

在每年的聖誕節期間 電視都會演出~~

但今年...我翻遍了全部的洋片台...竟然沒有ㄝ!!

反而是...聖誕老兄...演了好幾次!! (我沒看過這一部...所以也不知好不好!!)

我是一個很念舊的人...很愛老的事物...老的電影...老的歌曲...當然還有老老的爸媽囉!! 哈~

 

The Family Man...扭轉奇蹟...這是一部很好的片子!!

跟以往的聖誕節的片子有大大的不同,我喜歡...《 扭轉奇蹟》

它講的雖然是一個奇蹟的發生,但所有事情就自然而然發生了,一體兩面的兩種生活,也像是兩個活生生的現實。

我們看到電影裡衣裝筆挺的傑克,也看到另一個質樸平實的傑克,這兩個人雖然是同一人,卻也都代表著真實,

因為...這部片並不是一個關於幻覺的故事,而是在詮釋兩種「可能性」。

看那一段女主角蒂亞莉歐尼與男主角的對白畫面:「為什麼你會用這種眼光看著我,好像在過去13年裡你從來沒 見過我似的?」

那無辜的孩子氣,那不知其所以然的錯愕,和那緩緩釋放的真情,都讓人感到溫暖而動容。

細膩的導演讓回歸中產階級生活的傑克,在買衣服、上餐館時難掩其揮霍之氣,其心境上的轉變頗耐人尋味。

尼可拉斯凱吉演得很好,因為他沒有把富人演成刻板印象裡尖酸刻薄的鐵公雞,也沒有把窮人 詮釋為樣樣善良的爛好人,

片中的傑克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人,無論他站在什麼位置,他都只適切地表現出他身分之下可能有的行為。

而小女兒成為片中唯一察覺父親不對勁的人,只有她看出傑克的不安,也只有她能讓傑克講出他在「大人」世界裡無法說出口的話。

這一段以童真的角度看待大人的轉變 ,是本片很可愛的地方。

電影收尾~回歸到真實生活面,兩種人生畢竟還是要找回一個交會點,電影的選擇很保守,但就在那個交會點上,我還是因為感動於一份真情的選擇而流下了眼淚。

然而其實,《扭轉奇蹟》不僅僅是一個探討「如果人生可以重來…」的故事,

它也告訴我們該如何去接受人生裡的每一種可能性,而這是每個觀眾都可能 遭遇的人生課題,在面對選擇時並沒有所謂的絕對。

最後附上...這部電影~好久好久之前的預告!!

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最後祝福大家...幸福、快樂、圓滿~~

聖誕節快樂...聖誕夜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