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年度盛會,被譽為台灣12大地方節慶之一,「2011高雄內門宋江陣」將於3月12日至21日在高雄內門紫竹寺熱鬧登場!萬眾矚目的全國大專院校創意宋江陣頭大賽將有去年冠軍龍華科技大學等九所大專院校角逐王者之璽,傳統宋江陣與各式文武陣頭也將輪番匯演,展現內門「藝陣之鄉」的豐富內涵;除此之外還有象徵拔得頭籌、旗開得勝的黃金頭旗花生糖擲筊大賽、南海紫竹寺觀音佛祖遶境、免費文史導覽、農特產品展售等,也都是不容錯過的精采活動。

圖 \ 看好陣、吃好味、祈好運 高雄內門宋江陣 與您鑼鼓慶延年

不只好吃好看,內門宋江陣活動也好好玩!更也準備了許多的活動,讓民眾有吃又有玩。3月12日登場的「黃金頭旗花生糖擲筊大賽」,將由連續擲出最多聖杯的民眾將象徵「拔得頭籌、旗開得勝」的大型頭旗花生糖帶回家,對於無論是家中有考生或是對做生意,都是超幸運的象徵物!

慶祝農曆2月19日觀音佛誕,南海紫竹寺舉辦觀音佛祖遶境祈福活動,各式文武陣頭及虔誠信眾將以全人力徒步方式肩扛觀音神轎遶境祈福,3月18日致 21日一連舉辦四天,且因慶典參加的隊伍中,包括數十隊內門居民組成的文武陣頭成員,其中更是包含了三代及旅外遊子都將熱情餐與此項活動,目前也正緊鑼密鼓地開館團練,將於活動期間每日在廟前廣場輪番演出,百年大匯演更是精彩可期!

「跟著宋將遊內門」免費文史導覽,將於3月12日、13日、19日、20日,由專業的在地文史工作者帶領民眾深度遊內門,惡地另類風情如鴨母皇帝朱一貴傳奇、險惡308高地等,主辦單位亦備有導覽交通接駁車且全程免費,歡迎民眾踴躍參加。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熱情邀請全國民眾到內門體驗最熱到的宋江風情,品嚐最道地的台灣原味!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who-h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