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齊天大聖西遊記》(西遊記之仙履奇緣)裡,周星馳說了以上的這段經典對白。

      就在至尊寶決定拋棄情愛之前——
  觀世音問至尊寶:「塵世間的事,你不再留戀了嗎?」
  至尊寶回答:「沒關係啦,生亦何哀,死亦何苦……」
  觀世音:「我要再提醒你一次,金箍戴上之後,你再也不是個凡人,人世間的情欲不能再沾半點。
                     如果動心,這個金箍就會在你頭上越收越緊,苦不堪言!」
  觀世音再問:「在戴上這個金箍之前,你還有什麼話想說?」
                       (至尊寶雙手拿起金剛箍,停在半空,想了片刻)
        至尊寶: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跟那個女孩子說:「我愛她」。如果非要把這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一陣寒風吹過,至尊寶合上雙眼,緩緩戴上金剛箍,從此以後,他不再是至尊寶,而是離情斷愛的孫悟空。
        在電影即將結尾的時候,周星馳與朱茵兩人在沙捲煙漫的城門上,深情的最後一吻,那是告別之吻,象徵著前世情緣以另一種方式昇華了。
        就在那一刻,電影片尾曲〈一生所愛〉,這首廣東歌,緩緩緊扣著觀眾的心情,歌詞這樣地唱著:
  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浪,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消散的情緣)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願來日再續)
  鮮花雖會凋謝(只願),但會再開(為你)
  一生所愛,隱約(守候)在白雲外(期待)

      ↓…此音樂連結…因為無法崁入…所以大家自己連出去囉~~↓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ckRYQUQzLTY3MjExNi5mbHY=


  金箍是一個雙重隱喻:那金箍是告別,也正是放在情感最深的地方,鎖住「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這一段是電影《齊天大聖西遊記》的原創。現在也有點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席慕蓉的原作。不過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美…哈~~這應該超愛國片、超懂周星馳的人才能看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叮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